大薛丨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啊

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啊

*七夕快乐 码完不想改的一篇【。最近走大纲风啊没救了……

*我没有男朋友也没有女朋友QAQ……但是谈什么恋爱!恋爱不如嗑糖!

  七夕这天晚上的男生宿舍格外安静,没追求的单身狗孤独地打着游戏,有追求的叫上几个兄弟到女生宿舍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告白——不过姑娘们大多矜持,她们是很少到男生宿舍下放飞自我的,男生宿舍楼由此显得更为凄凉。

  薛之谦从外面打包了几道菜和白米饭,回到空荡荡的宿舍,一时有点反应不能。

  他翻出手机给赵英俊打电话:“你俩人呢?”

  手机那头传来一阵明显是自己制造出来的噪音后,挂了。

  我……薛之谦忍,拨了张伟的电话。这人的手机索性就根本没带出去。薛之谦从张伟床上找到了那只不停在响的手机,铃声是手机自带的,响起来格外聒噪。

  他赌气似的皱起眉头,恶狠狠地摁下了挂断。

  

  

  当初宿舍分配时薛算捡了个便宜,分到同宿舍的就三个人,而且两年没换也没添,整个宿舍颜值水平一直处于中上游——虽然基本靠薛之谦提分——却一直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十分令人惊奇。

  他出去前下铺的张伟和对铺的赵英俊还打游戏打得正嗨呢,结果一回来人都找不见了。

  七夕这种令人悲伤的节日还出去瞎溜达,真是,搞不懂。

  薛之谦心说这俩人不会去女生宿舍前看热闹了吧?但他很快否定了这个想法,张伟不太喜欢这种热闹。不过话说回来,既然张伟有了个意中人,去观摩一下学习学习,为自己将来的告白大业积累经验也不无可能。

  想起这茬儿薛之谦就心痛。

  他跟张伟认识在很早以前,这久而久之吧,薛之谦就对张伟单方面的日久生情了。

  为什么喜欢张伟,薛之谦也说不清。

  张伟那一头挑染的绿毛儿,只是看样貌基本就告别了好学生的行列,不过嘴皮子厉害,头脑灵活聪明机智,反应快,辩论社的王牌选手,除了薛之谦没人怼得过他。当然薛之谦大多时候也怼不过,但薛同学可以在特殊时期适当地释放一下自己,比如耍点小小的无赖啊,张伟就拿他特别没办法,只能眨巴着眼睛结结巴巴地说:就算不占理儿您也不、不能撒娇啊对不对——他咬死了是撒娇。大男人撒什么娇啊,薛之谦只能报以一个大大的白眼。

  反正赵英俊热爱游戏的劲头儿他俩都比不上,周日出去浪也基本只有他们两个人,一想到这个组合可能变成三个人薛之谦就胃疼。虽然三角形是最稳固的图形,但三角恋肯定是最不稳固的感情关系。那以后他就要加入赵英俊打游戏了?卧槽,想想真的很悲伤。

  

  

  其实薛同学的单箭头故事可以概括为:暗恋的人睡在我下铺,还会和我分享他的暗恋故事怎么办,急!在线等!

  张伟喜欢那个女孩儿也喜欢了挺久,第一次跟他们提起是情人节。那天薛之谦被刚失恋的表妹拉出去逛街,当了一下午的苦力,回来就看见张伟窝在被子里扮乌龟,上手扒开被子,发现人眼圈是红的。薛之谦吓了一跳,跪在床边不知所措地揪着被角,问张伟哥你这是怎么了啊。张伟看他也有点儿要哭的意思,迅速平静了一下说:嗐没事儿没事儿,我就是……就是今天发现我看上的人有主儿了。

  薛之谦听完这话,心里惊涛骇浪翻过,干笑着拍了拍张伟的肩膀,一言不发地从张伟床上滚了下去。任赵英俊回来百般追问,张伟嘴闭得严严实实,就是不跟他们说是谁,只说长得白白的很好看、眼睛大大的很好看——按这标准薛之谦能在学校里找出不下三十个,不过他当时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中,没有这闲工夫整理出名单一一排查。

  那晚三条单身狗各怀鬼胎,顶着宿舍阿姨的怒吼喝了整整一箱啤酒。薛之谦还是一杯倒的量,自己喝得迷迷糊糊的,还听张伟和赵英俊在那儿笑嘻嘻地对骂,偶尔唱一两句情歌,唱的全是张伟自己写的。

  薛之谦睡着之前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死拉着张伟的衣服不撒手,说:哎你喜欢那姑娘叫什么啊到底……当不当我们是兄弟了,名字都不说。没劲。

  张伟也喝醉了,拍着他的手笑:哎哟喂我们薛啊。

  

  

  往事不堪回首,前途一片黑暗。

  唉,怎么这么操蛋。

  ……挺押韵的。

  薛之谦没胃口了,就着张伟的绿茶扒了几口米饭,把剩下的饭菜装进保温盒。宿舍灯好像有点接触不良,一闪一闪的,闪得他眼花。薛之谦也懒得爬上铺,就窝在张伟床上,闲来无事便摸出张伟枕头下的歌词本来看。

  张伟的歌词本还是他送的,黑色软皮,挺厚的一本,他也忘了是什么活动的奖品,扉页上一个大大的红章都已经褪成了暗红色。再翻开就是张伟手写的歌词,空白的地方用钢笔画满了简笔画:有小人坐在疾驰的行李箱上,表情惊悚;还有松鼠从树叶间露出脑袋和毛茸茸的大尾巴,其中有半页用不知道哪儿摸出来的水笔画满了绿树。张伟似乎格外喜欢画松鼠。薛之谦认真数了数,总共有十七只。

  这么喜欢松鼠,可能他喜欢的女生吃东西的样子很像松鼠吧。薛之谦托着下巴,想象一个女孩儿吃饭的时候,嘴里塞满了食物,白白嫩嫩的脸颊鼓起来,眼睛弯弯的……哎呀想想是挺可爱的。不过那更像仓鼠一点啊大哥,松鼠仓鼠分不清吗?

  最后面的一页被人折了起来,墨水迹崭新,应当是刚写的。薛之谦手背上蹭了一些的黑色,也没在意,一字一句地把那行字念了出来:“什么鬼,‘七夕配配配无敌配我俩最配’?”

  很好,张伟你还能更中二一点吗?……万一人姑娘不答应呢。又想到人要是不答应张伟回来可能又会是红着眼圈的,唉,那还是答应吧。

  哭包。

  薛之谦顺带着骂自己:你也是哭包。

  

  

  宿舍的灯闪得更加厉害,过了一会儿彻底灭了。

  怎么这个时候停电。薛之谦用一个翻白眼憋住了眼泪,到外面一看,整个男生宿舍楼都没电了,隔壁打游戏的哥们儿可能是没来得及存档,正哭天喊地的捶着床板。

  楼下突然响起了吉他声,特别来劲,估计又是告白的。这次声音特别近,外面一片起哄的笑声。薛之谦也跟着出去看热闹,往下一瞅,第一眼看到的是用蜡烛还是小灯拼成的一个字母Z,在昏暗里显得格外亮。旁边弹吉他的居然是赵英俊。

  薛之谦有点懵。

  这就整上了?居然不带我玩……

  其实他也不太想跟着玩,使劲揉了揉眼睛,探着头去找张伟。

  张伟从赵英俊后面站着,离得太远看不清表情。

  

  唉。

  也许看不清才好。


       张伟盯着地上的那个Z,感觉自己头有点疼。

  “哎我去你怎么买的东西啊,这拼哪个字儿都不够,拼个Z人还以为我自恋呢。”

  “能怪我吗这,你自己说他那名字笔画那么多——”赵英俊顿了顿,研究了一会儿突然道,“哎你把Z最下头拿一个摆上面不就行了吗?”

  “‘之’?……耗子似的,之之。”张伟嘀咕了一声,“成吧,来,走起!”

  摆好之后他也拿了吉他开始弹,第一句调起高了,嚎得嗓子疼。赵英俊说他看你了啊看你了啊,张伟一个紧张差点没把吉他弦勾断,踹了赵英俊一脚才解气,不过他怂得一直没敢抬头。其实刚才薛之谦探头的时候他就看见了,想起来还是觉得好笑。哎哟喂怎么有这么蠢的人呢,头发乱得跟鸟窝似的,T恤都穿成露肩的了,还傻不拉唧往外跑呢,蠢死了。

  

  

  那么张同学单箭头的故事可以概括为:我喜欢的人脑子有好多好多泡儿,老以为我喜欢别人怎么办,急!在线等!

  情人节事件的起因是溜达出去买礼物的张伟好死不死地撞上了陪表妹逛街的薛之谦。他当时哪儿知道那是谁啊,只想着郎貌女貌好不般配,自己内心纠结痛苦了一天,看谁谁不顺眼干啥啥不成功,打游戏还被猪队友生生坑到死,最后郁闷不过,在宿舍里装乌龟,还要被回来的人扒了壳子。

  心里苦不苦,苦啊。

  不过张伟是谁,张伟啊,心里再苦醉一场也就算了,第二天一清醒还是乐呵的一条好汉!

  开始他以为薛之谦没说恋爱那事儿是为了安慰自己的情绪,隔了十天半个月没见他俩联系,张伟先在心里给他俩的关系打个问号。就在七夕前几天他亲耳听到那天的姑娘对着薛之谦一句脆生生的“表哥”之后,差点没飞上天去,急吼吼地冲出去找薛之谦证明,结果真是表妹。张伟一路忍耐着,跑回宿舍才一蹦三尺高,冲着赵英俊大喊了一声“卧槽”。

  赵英俊正打着游戏呢,头也不抬就骂:你干啥,有病吧?

  张伟点头:有病有病,哎我跟你说个事儿啊我喜欢他,不能再耽误了我得告白了,再这么着下去这猪又得让小白菜儿拱了……我呸。

  赵英俊手下没乱:谁啊?以前那个?叫什么来着你没告诉我。

  张伟说:薛之谦啊。

  赵英俊浑身都是一哆嗦,游戏也不打了,转头伸手颤巍巍地指着他:……你说啥?

  张伟乐:哎哟喂你是不是傻,长得白白的很好看、眼睛大大的很好看,不就是薛么!他说完就出门找薛之谦吃饭去了,留下赵英俊一个人怀疑人生。

  

  

  哎呀,虽然往事不堪回首,但是前途还是一片光明的!

  张伟笑得眼睛都快没了,虽然并不能掩盖他很紧张的事实。他不太爱唱情歌,但现在特殊情况嘛,什么都可以破例,只低头笑得温柔,一字一句地唱一首情歌。

  “……谁能够代替你呢/趁年轻尽情地爱吧

  最最亲爱的人啊/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

  一首唱完,围观的人不知道这俩人作什么妖,先叫一声好。

  “你俩在这儿整什么呢?”上头有相熟的人问道。

  张伟不知道怎么着说,索性皱着眉头喊回去:“别说话我这告白呢!”

  这下彻底炸了锅,往哪儿跑的也有。张伟在四散的人群里看见了从楼上下来的薛之谦,足足懵了三秒钟才反应过来炸锅不是因为自己这句话,是仿佛乘风而来教务处主任……

  他跟赵英俊也顾不上地上的东西了,背上吉他往宿舍楼里冲。

  “卧槽卧槽!我以为他今儿不会来了呢!”张伟边跑边对赵英俊喊,“那边告白的都四五个了,一个阵仗比一个大,有个弄得就差上鞭炮了你知道吗!——他他他他都没出来!”

  “你别说话了!咱哥俩可倒霉死了我去!”

  张伟跟站在楼梯上不知所措的薛之谦撞了个满怀,主任的怒骂声夹杂在一片混乱中无比清晰。张伟咬牙,索性一把搂住还在懵逼的人,吉他扔给赵英俊,拉着薛之谦朝人流相反的方向跑过去。他心说这特么怎么弄得比逃生演练还带劲啊,刚才光顾着唱了也没注意看,没想到这么多人都下去凑热闹了,哎哟喂这事儿要没成自己多丢脸啊。

  “加油啊兄弟!”赵英俊欢快地应了。

  加你大爷!

  张伟手心全是汗,只顾拉着薛之谦往前跑了,连自己要去哪儿都没想好。

  

  

  “张伟哥……你慢点啊啊啊!”

  张伟还没反应过来,一直紧跟在背后的薛之谦突然脚下一个踉跄,压上了他的背。他心里骂了一句卧槽,反手抓住人肩膀,往楼梯口后的视觉死角一带,结果角度没控制好,自己的背生生朝着墙撞了过去——薛之谦在懵逼之余还伸手圈住了他的背,替他挡了一部分。

  张伟欣慰地……叫了出来。

  “疼疼疼疼疼!卧槽要死了要死了……”张伟忍着痛把薛之谦手扒出来,借着微弱的光线看到骨节处红了一片,一气之下没忍住,“薛之谦你是不是傻逼!”

  薛之谦没吱声,头搁他肩上,沉默了好久。外面的声音渐渐小下去了,张伟心里却开始打鼓。这祖宗不是哭了吧,哎哟这可怎么办呀愁死我了。他愁眉苦脸地想。结果没愁一会儿就听见耳边一声闷笑,然后是放开了的笑声,特别魔性。

  薛之谦一大笑那声音就魔性,直接录下来能做成鬼畜。张伟都听习惯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还笑得整个人都在颤。

  “不不是……”张伟手足无措,想抱,伸手又放下了,“您这什么意思啊您……”

  “你什么意思啊,”薛之谦笑出了眼泪,直起身子看他,“你刚才那歌还唱错歌词了。”

  张伟说:“我歌词本儿忘拿下去了,手机也忘了……赵英俊跟我说没话费,死活不让我搜歌词你知道吗,我这不是……没办法嘛。”

  “那你还学人家告白呢,”薛之谦憋着笑,“弄得那么大,出糗了吧。”

  “是挺……我还拉了电闸呢。”

  “电闸是你拉的,可别说啊,说了隔壁那哥们儿得找你拼命。你行不行了你……”

  张伟有点琢磨不明白薛之谦什么意思,没敢接话,呵呵干笑了几声算是回复。他低着头,有一下没一下地捏着薛之谦的手指头,眼神四处地飘。许是他弄得有点痒,薛之谦默默地把手抽回去了。

  这就更尴尬了吗不是……

  张伟咳嗽着抬头看他:“你不说点儿什么?”

  薛之谦转头:“说什么啊?”

  “七夕快乐啊,今天这大好日子,是吧。”

  “哦,大好日子啊。人牛郎织女相见的日子都被你们拿来告白啦,了不起。”薛之谦的胳膊还搭在他肩膀上,半天终于转过了头,笑眯眯地看向他,“那七夕快乐。”

  张伟定定地看了一会儿,突然叹了口气:“您这不行啊。”

  “那怎么才行啊这么多事呢你……”

  “我不管,反正薛之谦你这就是不行,什么都不知道怎么找……找朋友,还没耐心,你想自个儿撸一辈子是吧,不错不错,我们薛志向挺远大。”

  薛之谦脸唰一下红了,伸手卡住张伟脖子:“你你你……”

  张伟侧脸偷偷地笑了一下,没再给人拒绝的机会,捧着面前人的脸亲了下去。

  

  

  “薛你肯定偷喝我绿茶了,你嘴里全是绿茶味儿。”

  “神、神经病啊……”

—FIN.—

评论(28)
热度(43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臧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