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烨AU】【知乎体】谈一场不能公开的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趴 我觉得我是最好猜的呀23333

原本是以另一种写法写了一个娱乐圈的故事

写到一半放弃了……因为字数要爆好多【。

把那篇文里的梗化过来了哈哈哈我一点也不懒!

一个低调的主办方:

本文主梗“彩虹不害羞,偏要上镜头”,具体见图。




作者没多少话说:

知乎是一个真实的网络问答社区,社区氛围友好与理性,在这里用户可以分享着彼此的专业知识、经验和见解。

 

提问:谈一场不能公开的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啊,我一个单身狗来问这个也是蛮要命。

起因是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没有我们不能理解的爱情,只有我们未曾经历过的。”

那么请大家来分享一下这样的经历吧,比心。

321个回答按投票排序

 

知乎用户:狂炫酷帅掉渣耶

这问题有点意思,回答之前哥先说一句,未经作者允许不许转载,尤其不许转到微博。

想转的也不用问我了我不会允许的谢!谢!

 

首先自我介绍,答主男,未婚有男朋友,演艺圈。

我说到这有些人也该猜到我是谁了,再强调一遍不要转到微博!哥还要脸!

打算以后加到自传里,嘘。

我来答这个题只能说说以前,毕竟现在哥公开了。

从头说起吧。

开始我和他跟着同一个老师学表演,他比我大,但是我比他安稳多了,他这个人跟稳重一点关系也没有——硬说有关系那也只能是长得比较稳重,主要是比较重。我这么说他粉丝可能得骂我……但这个人,真的是从小顽皮捣蛋,现在也没有怎么收敛。

例子一大堆,想让妹妹飞起来啊什么的,主要是小时候的,大了那些事儿他都不好意思说。为了我的人身安全我也不会说的,甩个访谈地址你们看完就知道这个人(一直以来)是多么智障了。

[戳这里]

 

我俩一前一后出道,其实那之前我们就在一起了。等到真正进了娱乐圈呢,人仗着天生一副好嗓子任性地跑去当了歌手,说实话哥特别讨厌他这种任性的人,你说一演戏出身的唱歌去,万一混不好呢,还得我养他。虽然我挺乐意的,可是你,你你你怎么能这样啊。

他喜欢唱歌,也喜欢演戏,而且这人有点叛逆。我也说不上来。

当然他还在歌坛混得不错,可能真有点天赋,跟我这五音不太全的不一样,哪回有个什么典礼的,都是拿奖拿到手软。啧啧。

说多了。下面进行强行押题。

我我我觉得吧,没公开之前这恋爱谈得还真是挺憋屈的。毕竟,艺人嘛,一年到头天南海北地跑,我忙着拍戏他忙着做音乐,聚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我们俩又都挺劳模的,有时候忙起来,真正见面的时间都比不上在电视上看到对方的时间。

有回跟他朋友一说,嘿,我这男朋友还没人普通朋友见的多呢。

我们俩还在B市买了房子,倍儿好看一别墅,好容易装修什么的都弄好了,整整半年没人进去。

总之一年里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能够半年都是天大的好事。

我那个时候就特矫情地想,这都什么事儿啊,刚认识的时候我俩只有可能不在一个房间,现在是不在一个城市甚至不在一个国家了,通个电话视个频还得装模作样地安慰一下对方“啊达令我们还看着同一个月亮呢”!

当然我们不会这么二B的,真的。

 

还有一些小细节,就是那种,只有我们懂的小细节,摆出来给所有人看,隐秘的秀一秀,这一点其实还蛮有意思的。

比如因为他第一首单曲《蓝色宇宙》,MV男主是我,他以后每次演唱会开场曲都是这首,粉丝都知道,还百分之八十的要把哥巨帅的脸在后头放出来。

我俩也就合作过这一次,毕竟那时候还想混,而且都想混得好一点,男人嘛,事业心还是会有的。所以之后的合作能免就免了,而且我们签的也不是一个公司,没啥非合作不可的东西。

还有,比如他的演唱会,每场我都会去看,哥真是世纪好男友……关键票还是我自己买的!他不给我票!可他票多难抢啊,我一大男人跟一群小姑娘抢票我容易吗,说出来都是泪。

我去一趟也不容易啊,全副武装的,很少被人认出来这点哥一直特别自豪。有一次散的时候被邻座的姑娘认出来了,那姑娘也喜欢我,嗷地一声,特别激动,眼圈儿都红了。我当时没想到她是CP粉,就跟人说我跟你拍张照片可以的,几张都可以,就是回去你别发好不好,我这不好说。

毕竟我俩不熟,还不熟。

姑娘哭着说好,祝你们幸福……不是祝你们都好……

姑娘很可爱啊,回家我还跟他说来着。

嗯,再比如,有时候他去别的城市,回来后他会给我带当地的特产,吃完之前我都要拍照留念一下,发微博。这个……也不隐秘了,CP粉都有整理他的行程和我晒的图片,她们称为“我圈的迷之联系”——对的我都看过,估计她们一开始也觉得只是巧合,整理了几次发现巧合太多了都能糊墙了……

比如,有一次,他参演一个电影,就演了一个配角,但是电影院可能看他长太帅了,就咔,弄了他一个等身展板,那玩意儿是叫这个吧我记不太清楚了,就放在电影院门口。我们俩有天晚上还正好闲的没事,说去看他那个电影,看到他那个我都惊呆了,我可以告诉你们做的没有本人高,也没有本人黑……进门前我跟展板自拍了一张发微博说,“偶遇你们男神”,然后被粉丝一顿嘲啊,气得我!看完电影我就跟真人拍了一张放微博了,配字还是“偶遇你们男神”。哈哈哈哈哈哈,真的特别爽。

人文艺的管这叫幸福。

 

我发现我们也有CP粉是在好久之前了……

我是刷微博看见的,因为我微博关注的人比较杂,有个姑娘,我一开始看她剪的很多我个人的视频,以为她是我粉丝,后来我又发现她也是我师哥粉丝,后来,我发现她转了一个我们俩的同人MV!

我看了那个视频就发现了CP粉。

那个视频真不错,毫无违和感,剧情也好,人也帅……难为了,我俩就合作过一次还能剪得出来,关键是那个MV还开了车!就是那个开车!

我靠,我还从来没看过……那种感觉,就像日了狗一样……

我有一朋友,就去年出柜那个男明星,当年他俩的CP那叫一个轰轰烈烈。我跟他吐槽他回我,你习惯就好。我才想起来他可是会在网上搜自己CP同人文的人……然后我就被他带坏了,我也看,被你们长得跟黑帮老大似的男神好好地教育了一下。

当然是正经教育。

但是有的姑娘写得还真挺好的,我还用小号点过赞。

写肉的ID我都眼熟了,微访谈绝对不翻你们牌子,求我也没用。

以后发文的时候记住,I’m watching you.

 

回头看看我说了好多。

哎现在是不是都流行炒CP,我也有个CP嘞,啊不对,我也有好多个CP嘞……

说出来好羞耻的感觉,据粉丝统计哥组过的CP能列三张纸,自身就是个招CP体质,仿佛眼角带花眼神带钩,是跟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能凑出CP感的男人。

这好像没啥好嘚瑟的……

但是他也CP多啊,男女都招,哦他那也不能叫CP吧,反正成天大大小小的绯闻缠身。有一次我跟他提起这事,他一脸严肃地说粉丝爱怎么C怎么C爱怎么P怎么P,无所谓。

我笑了半天说,那就委屈你了啊,毕竟你才是正宫。

说完觉得好像不对,因为这句话我自己也适用。不过他笑得太奸诈了,特别欠揍。

最欠揍的是什么呢,就是欠揍,也不能揍。

就这样。

 

---------------第一次更改-----------------

 

你们猜出来了是吧!是吧!别转到微博啊!

质疑我的觉得我是来黑的,你们开心就好。

我说我师哥怎么了,我顺嘴怎么了怎么了,不服憋着。

写肉的别在我评论里哭了,没有用,你有本事写菌叶,你,你你咋不上天呢?

今天没事干,继续更。

 

我这个人其实挺小心眼儿的,说出来也不怕粉丝笑话(你们不就是这么说我的么喝喝)。有一次他跟一人闹绯闻,对方还是大美女那种,被拍到共同出入酒店(后来被证实一群朋友一块儿进的!万恶的记者放照片只放他俩……这种事都习惯了)。我当时正在拍文艺片,演的那个角色是个忧郁小青年,入戏太深,看到那条新闻我就……我就恨不得……

唉……年少轻狂不懂事……

当时我们俩也正好在一个城市,他MV录到一半就过来了,冲我结巴半天说了句:

——你那么美的眼睛不该为谁流泪,根本没人配。

有眼熟的吗?这是他一新歌歌词。

当时还是热腾腾刚出炉的,人刚给他写好,他就拿来使了。

这么押韵这么顺嘴当我傻听不出来是歌词?

再说了,有这么道歉的吗?嗯?整的跟琼瑶似的,下一次是不是还要说一句“山无棱”?

我一个没忍住就气笑了,虽然本来也没哭……但是生气的时候被逗笑实在是太丢脸了……

他家老爷子特好玩儿,看见新闻就给他打电话,把他臭骂一顿,我估计要不是我师哥解释清楚了,老爷子下一步肯定得给我打电话表示慰问。

我师哥被称为行走的荷尔蒙,特别会撩,估计是从小到大积累的经验,现在全实践在我身上了。

好了我知道他那张脸就能撩,粉丝不要跟我强调了谢谢!

[仿佛你嘴炮赢了我睡到他的人就会是你一样.JPG]

[王之蔑视.JPG]

 

其实没出道前我俩微博互动可频繁了,还不火的时候也不怎么避嫌,后来就知道要避嫌了,以前的微博都删干净,老粉可能知道,那得我俩一出道就喜欢的老粉才行……这样的老粉基本都是CP粉吧……

后来就避嫌到基本没有共同参加过什么活动,别人不细琢磨就肯定得以为我俩根本不认识,说不定还觉得我俩有杀父之仇夺妻之恨什么的。

谈恋爱,难啊。娱乐圈里谈恋爱,更难啊……更别提我们这种情况,一曝光基本就是丢饭碗的事儿,那是难上加难啊。

真曝光了才觉得是件好事,虽然骂的人那么多,但是他们离我们远着呢,眼一闭耳朵一堵,日子还照样过。

 

---------------第二次更改-----------------

 

你们好像对男明星挺感兴趣的……

果然他们的CP很火吗?那我说点他们的,他们也是不能公开的恋爱。

……算了,他们是不能公开当已公开在谈的恋爱。

 

我俩认识是拍一个戏,那时候他还是个新人,性格好有礼貌,逮谁都叫老师,人也长得白白净净高高瘦瘦的挺招人喜欢,当然我才是盖世美男子,再说了外貌什么的不重要。关键是他打游戏打得好啊!我们俩还玩的同一个!我俩就绑定了,他带我游戏我教他演戏,就因为这我师哥还跟我气。说他黑布醋溜还真醋上了。

评论区里那位匿名的说我俩翻脸,呸,我俩关系特别好的好吗,那些说我俩翻脸的都去一边儿去不跟你们玩儿了,他退圈后的生日聚会我还去来着,再说了我俩还组过网游夫夫的CP好不——这个名字还是他告诉我的。

他说这个名不适合,应该叫出轨夫夫,我说去你大爷的哥不要。

男明星跟他那位,唉太强大,真的是被大多数粉丝盖章正宫的那种强大。我有时候看到官博好容易发一回我俩消息,结果底下百分之六十的评论都是圈他那位的,还有百分之二十表示我很可怜,看着真的有一种被打脸的尴尬……恨不得圈我师哥来说明一下我一点也不可怜……

以前我们拍戏的时候,跟我师哥吵架,他还劝我说不要理他,这孩子贼可爱,我还把我师哥助理送来的点心分他。不过点心样式都是我喜欢的,他咬了几口就放下了。

我前面都说了嘛,胡巨星从小撩妹撩到大,哄人特别有一套。那时候是处于送礼物服软外加给张通行证想见面的阶段,再拖几天就该带着保镖……哦不是,带着助理到片场要人了。

胡巨星只要吃醋了,就一点也不怕狗仔,特别胆大包天。

 

以前我特羡慕我那朋友,他跟他那位谈恋爱就炒作CP玩,坦坦荡荡的。我觉得主要因为男明星心太大,还没来得及收敛就被人说拉CP炒作了,那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继续炒了就。没看人后来多光明正大吗?一起出席活动那黏糊劲儿就差没十指相扣了好吗?都好几年了还那么腻歪哎哟,烦不烦啊。

我没嫉妒,可能有一点,有一点点……

毕竟我俩那时候连一起出席活动都没有。

不过我俩腻歪那是正当腻歪行吧,一周见不了几次还不让腻歪啦?

后来不是说他俩是包养和被包养的关系么?他俩认识的时候男明星还在念书吧,谈上的时候男明星还没出道,也因为这个开始接受采访都说是男明星出道之后,就怕揪住包养来黑,你看人都这么走心了后来还是被人拿身份黑。

最近访谈都有澄清的,自己搜地址去。不那什么嘛,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

 

我们俩经常在一起聊这个公不公开的问题啊,算是共同的烦恼。

他就真的心大,我考虑的那些事儿他都不太想,后来知道了人夫夫俩一块琢磨,我这懒得跟胡大爷说,我俩交流都比较的直白,比较的成熟,你们懂吧。就是盖着棉被纯聊天,从星星月亮聊到诗词歌赋,这下懂了吧。

行啦这回就这么多吧。

 

---------------第三次更改-----------------

 

都说了盖棉被纯聊天,评论里怎么还写起小黄文了?

你们这种人都需要去污粉。

[白眼.JPG]

 

---------------第四次更改-----------------

 

哥这更得这么频繁啦你们还催催催,夸我。

回去看了一眼,我都写跑题了,还没折叠我……你们都CP粉吧你们……

 

有人,很多人,私信我说想知道最后怎么想开了就公开了。

啧,一看就不是粉丝,我们这是自己公开的吗?嗯?我们是被拍到了好吧?

最尴尬的是,照片发到我俩手机上来的时候我还在跟他吵架,当时我们面临着两个选择:是先跟坐下来商量这件事呢还是继续吵呢?想了三秒钟我俩把手机关了继续吵,要不是经纪人打电话来都忘了这事儿了。

把我经纪人气得半死,我说别这样,大不了咱俩扯证去,现在不都流行跟经纪人跟粉丝什么的扯证吗?

其实也不是心大,当时我还处于懵逼状态,后来一想家里人都知道的事,曝光了能怎么样,管外人干啥。

 

照片内容没有多火爆的东西,哪怕是里头唯二的牵手照公关稿一出也能糊弄,但架不住数量多,足有五十多张,不知道有没有后手。等我俩坐下来好好地把顺序一整,气得想爆粗口,三个来月四五个城市,这些人是盯死我们了。照片里我俩出入同一酒店的频率高达百分之八十五。艺人行程都能查,我又喜欢发微博,这些照片要是曝光了,连新闻稿都不用写,自然有人理得清楚。

毕竟群众最想要的是话题,最不缺的就是想象力。这些照片就一油锅,有心的洒一把水,那就精彩了。

他特逗,他还安慰我说咱俩都好几年了,第一次被人拍,拿点钱没什么,这叫破财消灾。

我真的没话说他了,这是让我破财么……一下子上这么多照片,这是想让我破产啊……

 

我们那一阵子老是吵架,三天一大吵五天一小吵,没完没了。

也是奇怪,以前没吵过几回,而且那时候七年之痒还没到哪,反而像要把之前的没吵的以后要吵的架都吵出来了似的。我就安慰自己不吵架的谈恋爱不完整……

有时候我心里那个文艺青年的灵魂苏醒了,就觉得现在我们就像一张水面上的纸,大风大浪是可怕,但最该被担心的是纸下紧紧贴着的水,指不定哪天这张纸就被水彻底浸透,烂成泥沉入水底,再也浮不上来。

其实起冲突的点没有改变过,只是从来没有把它放到明面上来说。

我以前老觉得知足才能常乐,能找着这么个对的人在一起就该知足,也从没想过嫉妒谁,真静下来想想,我就突然发现原来还是嫉妒别人可以光明正大说出爱的。那些说不在意、不主动提起的事,心里头多少还是在意的。

因为我还是想被所有人承认的。

 

我们一合计,也没买那些照片。

放出去就放出去呗,不能在圈子里呆着了就不呆了,我愿意和谁在一起就和谁在一起,和他们有什么关系?

写得我好气,去喝杯可乐压压惊。

 

---------------第五次更改-----------------

 

妈蛋,可乐杀精的那位你给我出来,看我不打死你。

 

---------------第六次更改-----------------

 

曝光是件好事,那之后我俩还去旅游了呢!╭(╯^╰)╮

我发现我这个回答就跟在写回忆录一样,越写越偏了……

 

我出门有一套黄金,不,黑金装备,一身黑,特别牛逼。

下飞机他还嘲我,有什么好笑的,哪个艺人出门不该装备一下?我就戴了墨镜帽子而已,他说你再整个口罩,我戴上之后他又笑成狗了,不要脸,我不是很懂他们老年人。

那天我们躲了粉丝和记者,一身大汗,还在机场看见了彩虹。

彩虹吧,这个,它代表的意思比较复杂……你们懂吧……你们懂……

我想拍照,拿出手机来,它就没了,昙花一现,挺伤感。

我问我师哥说,你知道彩虹什么意思吗?

问完我就知道不对了。那个时候这个话题在我俩之间还比较敏感。他一脸愣了吧唧地看我,也不说话,看起来挺愧疚的。

我说,彩虹糖啊你个傻逼。

当时我是真找不到其他话来圆场了,他平时挺大大咧咧的,其实心思特别细,想得也多,我不愿意他觉得不公开就是亏欠我,虽然我俩比起来他绯闻的确是比较多……我就只有CP多,但那都是粉丝YY,媒体也不会成天瞎报道俩男人谈恋爱,但是一男一女就不一样了,通稿一上,没有的事儿看起来也跟真的一样。

后来我都对这玩意儿免疫了。

这也是不能公开的坏处。

 

我就是强行押题了你打我啊?

明天来写旅游的事。

 

---------------第七次更改-----------------

 

我又来了。

 

不要问我那是哪里了……那地方什么名儿我忘了,实在想知道你们去翻那条微博定位吧,反正是真偏僻,说是个小村庄也不过三十多户人家,屋后就是深山老林……山上风景是真漂亮,大概登山爱好者的会喜欢。

当地就有一个小旅馆,很干净,但是没有网我真的不是很开心。

不过既然来了……也就……没办法了啊妈蛋!

现在想起来我还是很伤心!几天没打游戏我排名又下去了!和男明星怼一盘我踏马又赢不了了!

旅游的事儿我忘得差不多了,那里那个菜是真吃不下,都是虫子啊,我师哥中午吃了一个看起来像是芒果的东西,酸的他脸都抽筋了。

晚上我们俩还爬上小土坡看星星,喝着自带的小酒,哎哟那可爽。然后就聊嘛,谈人生。

后来忘了说到什么了,我就说我今天想跟你在一起,但就只是今天。也可能我明天就不想和你在一起了。可那都是明天要想的事,我们就不能明天再想吗?

其实这句话是情话你们看出来了没?

[美男子情话课堂开课啦.JPG]

 

走之前旅店老板家的小姑娘还送了一篮子的野花给我们。问了问,小姑娘倒不认得我俩。我一想也是,这地方太偏僻,电视都没有几个台,认识我俩可能性太小了。

然后我偷偷跟我师哥说,她一定是看你长得帅。

他:怎么不是看你长得帅?

我:你也这么觉得对吧,我也是。

然后就被他胡撸了头发。一言不合就动手,这样好吗?

野花上头还搁了一小块红绸布,折成了蝴蝶的形状,小姑娘的少女心啊,还弄得挺好看的。我问她干什么用的,小姑娘特羞涩地说是做衣裳剩下的布料。小姑娘衣服上还打着补丁。

我就琢磨着怎么给这家店拉点生意,因为直接给钱不大好……后来就说要给她签名,回去微博发一发,也当宣传了。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

现在看起来挺有用的吼。

但是我师哥这个人,绝对不放弃一个挤兑我的机会。

他:你那破字儿挂出去恶心谁哪?

我:就就就你字好,我写了你也得写一个!

然后你们都知道了,他也签了,我发微博还被粉丝群嘲啊!下面清一色的评论“喜结连理”啊!还有说我字难看的,我跟你们是不是有仇?你们不是爱我的吗?

公开之后,我感觉我的粉丝,都去爱他了。

[爱有什么用你们睡不到啊.JPG]

 

---------------第八次更改-----------------

 

我又来了。

硬生生把知乎玩成了论坛。

这是我最后一次写,我发誓!

 

也没啥了其实,俩人在一起,就是在一起呗,能不能公开什么的都一样,有的时候憋屈,憋屈一阵子看见对方就不憋屈了,大部分时候还是挺开心的。再说了,在别人面前我俩可以因为同一个梗笑啊,别人都不懂的。

看这种全世界只有我懂的感觉,这种我俩能自成一个世界的感觉,爽不爽,爽,就这个feel倍儿爽。

不能公开有很多原因,可是在一起就一个,因为爱啊。俗气吧,俗气也没办法,都一头栽进这个字里了再嫌弃也没办法。

我从小就有一个英雄梦,男孩儿嘛……可是后来知道了有变身器也变不成奥特曼,被蜘蛛咬多少口也不会吐丝,内裤外穿更是会被人笑死的事,还一度伤心自己做不了英雄。现在想想真有意思,公开的那场发布会上我站在他身边听他讲话,他说话声音那么好听。我觉得我师哥就是一个英雄。而且我也是个英雄,即使我一直低头玩话筒,笑得特别无赖。也很奇怪,反正我在他身边就什么也不怕。

我觉得爱也是英雄梦,即使很多英雄拯救世界的时候能飞能变形能隐身,哗哗哗,特厉害,可打完后不还是要回家过日子么。

 

行啦最后啦,那就谢谢一直以来喜欢我支持我的粉丝们,虽然公开之后很多人跑到他那里去说他苏到爆行走荷尔蒙什么的了,但我还是爱你们的。

谢谢我俩的CP粉,尤其是从我俩出道就锲而不舍的,你们都是神,真的,你们特别好,我说不出来的那种好,反正有人支持我们真好。

好了,我把这个盖世美男子的奖杯领下去了,祝大家万事如意,事事顺心。

 

最后我师哥新歌MV,我友情出演。

[《爱是你》MV首发链接 戳我]

看完了记得给好评。

 

没完呢,一切都还没完呢。

来亲们,祝我们幸福,当然即使没有祝福我们也会幸福。

 

发布于2016-08-25 感谢分享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知乎匿名用户:

都一样,重要的是携手一生的信念。

 

发布于2016-08-25 感谢分享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完-

评论(1)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臧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