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薛丨今天怎么不开心?

今天怎么不开心?
昨晚瞎写的 没写完就睡着了…‾͟͟͞(((ꎤ >口<)̂ꎤ⁾⁾⁾⁾
今天起来不记得要表达个什么意思了…凑合着改了改…

  薛之谦在北京待的那几天他俩一直黏在一起,还在热恋期,那是九环黑背大砍刀也劈不开的腻歪,恨不得用胶水把自己贴到对方身上。就是薛少爷最近吃的不太好,肚子一直不舒服,张伟提心吊胆好生伺候着,缠着周裁缝做了两天的养胃粥。

  他亲爱的男朋友一生病就切换撒娇鬼人格,这一点一直都没变,张伟也乐得宠着。于是他送人去工作又半夜把人接回来,麻烦倒真的是麻烦,但当他开着车听着副驾驶上的薛之谦和半夜尿急顺手刷朋友圈却怒吃狗粮的赵英俊怼,忽然觉得一股子电流从后背钻上天灵盖,那叫一个爽翻。张伟瞅着薛之谦带笑的眼睛心想真是不白瞎我那张驾照。

  空闲时间也没那么多值得说道,不过薛之谦捧着平板他玩着手机,其实私下里都不是那么妙语连珠的人——而且一直维持台上的状态太累了。张伟一直觉得,和薛老师在一起,沉默地坐上两三个小时也算正常事儿。不过这几天相较以前也是真说的多了,张伟认为可能不仅仅因为热恋期。

  跟这位在一起之后张伟有一种比以前更强烈的想要了解薛之谦的欲望,从身到心从里到外,他一下子变得贪心起来,他想成为最了解他的那个人。结果张伟从不爱交朋友的冷漠脸模式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喜欢听故事的王八犊子笑模式,自己推翻以前所有的人设、自己打自己脸的感觉,哇擦那简直跟玩儿似的,想想就觉得不可思议——只因为这么一个人。

  可能还有别的“因为”。

  他暂且想不到了。

  他可以从别的随便什么东西联想到薛之谦,水龙头下冲洗的一个苹果、柜台里摆着的一对戒指,陌生人一个含糊不清的咬字……他可以想象出他如何吃那个苹果,戴上戒指的样子,还有同样像是含在嘴唇间的咬字也非常可爱,但很难反着进行。很多时候他眼里只是他心里只是他,想的念的也只是他,旁的顾不上。

  没经历过觉得这一切矫情又荒谬,等到自己成了这样的人才清楚其实是情不自禁和理所当然。

  没工作的时候窝在家里,家里只有他们两个,张伟那天下午的飞机,行李箱收拾好了,只等出发。俩大小孩儿耗着最后一点时间,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左边一个右边一个,使坏地用脚趾去挠对方的咯吱窝。

  张伟兴起了便问他演唱会,俩人凑到一起讨论了半天,甚至薛之谦把场馆图都给他画了一遍才想起来他并没有时间去看。

  “今晚你去不去?”

  “没时间!”薛之谦说。

  张伟见他嘴巴一撇,便进屋取了吉他出来唱歌,记不住词儿就随口胡诌。

  他垂眼低眉,温温柔柔地唱我的宝贝,宝贝,逗逗你的眉眼,让你喜欢这个世界。

  薛之谦笑得非常开心。

  其实算起来他真的什么也没做。

  可就是这样,很多开心的事情不跟你讲道理也不不和你谈逻辑,就像他单单只是望着坐在地板上的薛之谦露出一个干干净净的笑容,便十分俗套地感到了那所谓幸福,而且那种甜蜜的感觉几乎要把他淹没了。

  只是他们谈音乐,谈粉丝,谈他们共同的朋友,谈窗外阳光灿烂,唯独不谈及爱情。

  告白的时候没有说爱,在一起也不会说爱。寻个外人看起来幼稚的理由亲热,嘴唇相贴的时候以为是爱。

  爱情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他们自然无比地牵手和亲吻,张伟的手伸进薛之谦松垮的衣服里,开始是不经意,看到人的眼睛里带上了模糊戏谑的笑也就不再找奇怪的借口,薛之谦说走之前你还要充电啊。张伟嗯了一声说我一直惜时如金争分夺秒的嘛。

  蓝色的窗帘被风卷起一角,两人交叠的影子拉长落在白色的墙壁上,时间正在缓缓地流淌。

  像一个世外桃源。

  这一切都过分美好,反而让他感到非常不真实,似乎他快乐到极点总是要起些莫名其妙的心思,而拥有过美好总是要比以前更害怕失去。

  张伟胡乱抹去薛之谦额角的汗水。

  或者是眼泪,谁知道呢。

  他不会再有一切随缘不强求的想法。

  遇见他之后,就不会再有了。

  张伟去机场之后薛之谦也离开了。

  接机的人很多,人山人海。张伟眯眼看了一圈儿确定没有蓝绿毛儿,刚一想就忍不住唾弃自己。他一边和粉丝聊着天,一边从裤兜里摸出手机找薛之谦发消息。他给薛之谦的备注是鼠的表情。因为是小松鼠,也因为是“之之”。

  [你在哪儿呢?]

  [你管我,反正不在上海...]

  薛之谦是秒回。

  张伟皱起眉,不知道回什么消息。

  他不确定少爷是不是闹着别扭,因为有时候总感觉对方话里带着刺,而这感觉并非准确——可总是想着,明明可以更柔和一点说出来的话,非要混着些别的负面情绪讲出来——即使只是自己想太多,但面对他的时候,还是感到了束手束脚、不知所措的窘迫。

  太在乎总是会出错。

  半分钟,对方没有回消息。

  张伟索性按掉屏幕,懒懒地瘫在椅子上,一下一下地向上抛着手机。他想起来一句挺文艺的话,正赶上粉丝问了句什么,他换了边二郎腿,偏头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那句就在脑子里随便一过,到底是没抓住。

  手机震了一下,他瞄了一眼粉丝,拿手遮了大半屏幕看消息。

  [今天怎~么不开心?]

  张伟弯了弯嘴角。

  其实是无意识的笑了起来,毕竟理智上没有感到有搞笑的部分——以至于等他触碰到嘴角的弧度才确定。

  总得有一个人让你没有理由地感到开心。

  张伟眯着眼睛给他回消息。

  [怎么知道的,您在我身边插间谍了?]

  [直觉啦…!]

  [哦,您成天胡思乱想啊。]

  [我擅长嘛。]

  [那您擅长照顾自己不?吃饭了吗?]

  […我现在就去吃…]

  [乖,胡撸胡撸瓢儿::(⑅σ̑ᴗσ̑)::]

  粉丝里有姑娘说什么情呀爱呀的,张伟就想起来了,不知道是在微博小号上刷到还是在某言情杂志上翻见,不知道为什么记得,也不知道怎么就突然想到了这一句——友情那么美,别让爱情毁了它。

  好吧他承认,其实不合适,那个年纪的小姑娘们总是捧着那些印着这种句子的书感怀自己并未经历过的爱情,再怎么说愁也放不到两个早就过了而立的大老爷们儿身上。毕竟时间带来的不仅仅是皱纹。

  但细琢磨,似乎也有点儿意思。

  做朋友比做恋人容易。

  可既然生出了不该有的小心思,做什么就不是自己可以决定的了。

  当然,薛老师十分讨厌他爱细琢磨这点儿,每每告诉他:凡事不要瞎琢磨啊你——然后自己躲起来瞎琢磨。张伟也讨厌薛之谦这一点儿。他想你有什么你说出来啊,你开心或者不开心,生气或者不生气,觉得委屈了,我哪儿做得不对让你不舒服了你说出来啊,你不说我往哪儿猜去?开静音模式骂个舒爽,有的时候完全忘了他自己也是一样的人。

  他觉得薛之谦就像是一直拖着巨大的坚硬的保护壳,还要时时刻刻坚持不懈地敲着他的壳子,十分关切地说不要一个人胡思乱想啊你出来呀——这个悄眯眯从他心里安了家的人啊,好像认定了拯救不了自己,一心只想他好,仿佛真看到他好,自己也开心了似的。

  其实这一点真的是有默契。他也这么想。

  不过他不想告诉他。

  他有太多话不想告诉他。

  也许不单单因为说不出口。

  “我爱你”是认真的,“说不出口”也是认真的。

  他现在觉得有太多说不出的话并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对着一个那么懂你的人。

  他已经改变了太多,并且还在改变着。不过人总是要变的。这些变化全都是等来的而并非求来的,没什么征兆,往往等到过去了很久才恍然大悟。它其实是一种造化,是水到渠成的东西。

  来了就是来了,给你的,是好是坏你都得接着。

  谁遇见谁都是幸运,既然过去发生的事情不可更改,不如期待未来。

  张伟吹了吹手机屏幕上并不存在的灰,笑眯眯地跟粉丝聊了几句,又转去微信。

  [那您那毛儿掉色没?]

  [哎呀你盼我点好…]

  [我这不是怕,再见到你发现脸都蓝绿蓝绿的么——]

  [怎么啦,嫉妒我肤白如雪是不是!]

  [是~]

  张伟叹了口气,笑着回复:

  [白薛公主……]

  [大马王子!]

  其实不该说这个。

  他每每半哄半劝的口气深情的要命,偏偏自己毫不自知,不仅如此,还老感觉自己是个多薄情无义的人,还总是为几句说不出的情话皱眉。

  情话都是真的,舌尖上转三遭,说不出。

  怎么就是越掏心窝子的话,越不敢说。

  演唱会很成功。

  一直很成功。

  张伟真看见有穿婚纱的,小灯亮闪闪。

  结束的时候他忍不住说了“不开心”。

  话都是掏心掏肺真心实意,毕竟粉丝的确是会让他感到开心的存在。可被人问到为什么会不开心,连自己也不清楚。张伟小心翼翼地收着表情,不让人看出端倪。

  他也觉得自己没什么好不开心的。有钱有房有车有男朋友,男朋友还眼睛里都是星星,肤白貌美腰细腿长,世界第一好看。

  可是盯着满场荧光他突然觉得孤独。

  张伟胡乱地抹着头发,心想大概一模一样的人真的不适合在一起,爱情给不了对方安全感。

  张伟再一次向粉丝挥手,退去后台。

  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发生就结束了。

  结束也许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

  休息室的沙发上趴着个一身黑的人。

  张伟看了一眼就认出来,不过这的确是完全在他意料之外的人。张伟僵硬地站在门边,看着他刚刚想着不该在一起的人就在他眼前,戴着帽子刷微博,不知道看见了什么,笑得肩膀乱颤。

  上的还是他的账号。

  合着这几天都没看够。

  张伟把助理支出去,又把门反锁。

  又剩他们两个了。张伟想,虽然这珍贵的独处时间并不会太长。

  去特么的物以稀为贵。

  薛之谦戴着耳机听歌,没发现他。张伟坐过去他才发现,惊讶地睁大眼睛:“大哥你走路都没声音的啊,我们现在走吗?”

  张伟点头,又摇头,想了半天憋出一句:“您搁这儿干什么呢?”他的重音在“这儿”。

  “刷微博。”薛之谦坦荡荡。

  “……你不是说不来?”

  薛之谦笑得有点儿坏:“可是高铁上姑娘都好看。别打别打——我这不是后悔了嘛,谁知道你这么离不开我的……”他点点张伟的胸膛,“走吧,我们去吃夜宵?我还没吃饭呢,火锅要不要?”

  张伟无力地推了推他的手:“您真行。”

  “那是,我中国人民很行。”

  “很行很行,走吧。”

  张伟和助理交代了一下,带着薛老板去吃夜宵。他心里五味杂陈。

  薛之谦穿得薄,一下车就开始跳脚。

  张伟顾不上五味杂陈了,头疼地按着太阳穴。

  “啊靠晚上居然这么冷……”

  “嘿,让你不关注天气预报还穿那么少,活该了吧。”张伟勾了勾他的手心,“跟着我走,来,我挡风。”

  薛之谦没逞强,乖乖躲到他身后。张伟盯着地上两个人重合在一起的影子,走了几步薛之谦便自然地把胳膊搭到了他肩膀上,冰凉的脸颊贴着他的脖子。张伟没有躲开,低头摸了摸薛之谦同样冷冰冰的手,叹了口气,轻轻地握住。

  “我困了。”薛之谦嘟囔。

  “高铁好坐吗?”

  “好坐。”

  “姑娘好看吗?”

  “好看。”

  “姑娘好看我好看?”

  薛之谦笑了一下:“我好看……”

  服了。

  安静地走了一段。

  张伟突然说:“节日快乐啊薛老师。”

  “什么节日啊今天,植树节……?”

  张伟笑了一下,人来人往的嘈杂里,借着街角这片难得的黑暗,他掰过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一触即分的吻。

  “‘大张伟的不开心节’呗。”

  他说完就把薛之谦的帽子压下去,看着人半张脸被帽子遮住,半张脸被口罩捂着,努力地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他。突然觉得很有趣,伸手覆住了眨啊眨的眼睛。薛之谦的睫毛还在轻轻地刮着他的手心,一下一下,像在他心里刷着漆。

  那一瞬间好像有什么开启了,温暖的水流从裂开的缝隙里流淌出来,塞得心里满满的。张伟说不出话来,只能用力搂住了他。

  薛之谦笑了起来:“节日快乐,那为什么不开心啊?”

  因为天气太好。

  因为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

  因为坐飞机很累很累。

  因为到了发现接机的人里没有你。

  因为很想念你。

  还因为不争气地忘记了其实不该想念你。

  好像能让他不开心的事情太多,总是一不小心就撞上一个。

  好在他还遇见一个消灭所有不开心的人。

  薛之谦垂着眼睛,看不清是不是还在笑。

  张伟捏住他的脸颊,扯出一个笑来:“那你怎么不开心?”

  薛之谦没回答,只是抱住他。

  他幡然醒悟。

  “……哎哟喂,你不用说……”

  我都懂。

  “我也不用说了……”

  你也都懂。

  张伟摸着他的头:“不过还有一句得说,你懂我也得说……”

  薛之谦闷闷地开口:“我爱你?”

  “不用疑问,你当然爱我。”张伟说,“我也当然爱你。不然上天为什么让我们在一起?”

—FIN—
因为爱情~

评论(37)
热度(37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臧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