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薛丨爱爱爱爱爱人呀

题目本来是——爱人呀。
“太短了!!!”
ರ_ರ 算了反正我也不会起名字。
翻了一下曾经写的100条,一时兴起把这篇补完了。
……没脑子的小甜饼。
对不起,还是喜欢写这个……(。
最近写少年的爱情故事……埋感情线真讨厌啊(不)
这一篇有个(没啥)关联的前文,可以向前翻翻~手机弄不上链接,上电脑补个。

  那盘红烧肉,张伟加了些水做补救,最后端上来的——虽说卖相不太好,有点焦,肉块也切得乱七八糟,不过好在味道还不错。薛之谦就着米饭,吃得满嘴是油,嘴唇边上亮晶晶的一圈,呲牙咧嘴地冲张伟笑,故意掰过张伟的脸,吧唧亲了一口。

  张伟问你多大?你多大!

  薛之谦翘鼻子:我可大了。

  说完看张伟突然嘿嘿笑,突然反应过来,满脸世风日下世态炎凉的心痛:你学坏了。

  我们正坏到刚刚好。张伟唱。

  吃到一半薛之谦问:哎大哥,我上回买的咸菜呢?

  金针菇还是那什么……张伟噎住:卧槽,那名字都到嘴边儿上了,怎么还想不起来了?想了一阵子也没说出口,张伟索性埋头继续吃,嘟嘟囔囔地回答他:你最近嗓子不行,别惦记那个了。

  是懒人的借口也是爱人的关心。薛之谦瞪了瞪眼睛,没舍得骂出来。

  吃饱喝足,薛之谦捧着碗,犹豫着问张伟:你最近有空吗?

  嗯?张伟没反应过来,只是下意识应了一声,扭头:碗你给堆水池里吧。今儿轮到我刷碗了。

  薛之谦就去放了,回来又问了一遍:所以到底有没有空啊。

  张伟正鼓捣着新歌儿,有个地方半天没弄好,他发愁好久了,感觉自个儿头发都要愁白了。不过听到问话他还是本着自家大宝贝儿就是要宠宠宠的习惯,抬头看了一眼目光游离不定的薛老师:我最近有个节目,时间挺长的……你那是什么表情,我不早跟你说了吗?

  什么,你跟我说了?你什么时候跟我说的……薛之谦挠了挠头。

  ……操,薛之谦你以后睡迷糊听不见我说话的时候别点头,白费我口水嘛这不是。张伟白了他一眼,又道:那节目得录三天多呢,录完之后,能有个几天闲的吧我琢磨着,没有我挤挤呗。怎么啦祖宗,想出去玩儿啊?这阵子没事儿干啦?长毛啦?迫不及待想要开苞……开开开花儿啦?

  薛之谦托着下巴作沉思状:你不用急,反正我还没想好去哪里呢。

  张伟把笔记本关上,朝他笑:那有参考没?我来点几个经济实惠又罗曼蒂哒——要不公平一点儿,咱抓阄吧。听从命运的安排。

  我怕被命运绊一跤。

  薛之谦在裤子上蹭了蹭手心,把手机推过去,页面停留在备忘录上,上面列了一大串名字。张伟看了一眼,啧啧啧:国外的啊?

  嗯。薛之谦镇定地说:顺便结个婚。

  张伟有些意外。

  这一茬儿,算是敏感地带吧,不好提,怕伤了人心,所以俩人自打在一起之后就没放到明面儿上说起过,如今看起来倒是都怀了心思的。算是默契吗?爱上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张伟哎哟了一声,伸手就想胡撸人头发。薛之谦躲得及时,拖着长音说好不好?你看看嘛,挑一个。

  张伟瞅他一眼,自个儿乐了起来,他还以为薛之谦真能把求婚搞多大阵仗呢,便耍无赖似的握住紧张的小孩儿的手:您这什么情况,求婚呢?那我不同意啊,不同意。

  薛之谦愣了愣,意外地说为什么啊。

  您这求婚的,连个戒指都没有,连烛光晚餐都是我做的,更别提正儿八经下跪了。没诚意。张伟叹了口气:所以,所以,所以吧,这事儿啊,还得我来。

  说着往卧室去了。

  薛之谦看着他笑:你走路怎么老这个样子哈?

  张伟回嘴:我以前都是靠飞的。他嘟嘟囔囔,在床头的小柜子里摸着——这不是最近伙食好,吃胖了嘛,隐形的翅膀都带不动我了。

  薛之谦翻了个白眼。

  那边,张伟找了半天,最后居然掏出个戒指来……天天在一个屋里,从来没见过,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放进去的。张伟又走到薛之谦面前,有模有样地单膝下跪。一本正经的表情像是硬挤出来的。

  这个画面跟某部电视剧里演的特别像——某部他俩窝在沙发里一起看的电视剧——不过绝对的男主角这时候大脑一片浆糊。薛之谦想,按理来说,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午,自己不按常理出牌,对方是绝对接不住这一招的。然而,这位爷似乎一直是最不寻常的存在。

  活了快四十年了,在一起数数也一二三四……反正好多好多年了,眼泪不用挤,感动不用演,一切都是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事情。薛之谦觉得,爱情嘛不过求一个细水长流,一个平平淡淡,于是求婚也选了一个十分普通的日子,在日历上没有备注的那种。

  但张伟这一出,硬生生把风平浪静改写成了狂风骇浪……

  薛之谦郁闷地看了一眼张伟掏出来的戒指,银的?白金的?亮晶晶的那是啥,钻石?哎呀看不清……承认不承认吧,越沉默越慌张,张伟也不说话,认认真真地看着他,也不笑,于是薛之谦彻底慌了神,结结巴巴地扯皮,什么大哥我就是开玩笑来的啊我什么也没准备,你,你这,你戒指是不是买大了啊我怎么看着都能当扳指了……你先起来再说,大哥……

  张伟不想跟薛之谦扯,也不等他说我愿意就拉着人手套上了戒指,还嘚瑟:你看看你看看,怎么买大了,这不正好嘛,我还不知道你手指头多粗啊?感情成天握着你手的人不是我?谁啊?我得揍他一顿。

  我最近胖了!薛之谦不认。

  张伟笑,说您这是夸我最近喂得您挺饱呢。客气客气,我怎么觉得我还要继续努力啊。他勾了勾人下巴,有点儿心疼地说哪儿胖了怎么胖了,谁说你胖我揍他去,你看看咱这下巴,都尖成针了……哎哟喂我真怕晚上睡觉你把我扎破喽。

  去你的!

  于是张伟就去……去厕所了。

  薛之谦坐在沙发上回不过神,看着手上的戒指发呆,细细的一圈,亮晶晶的,挺好看……不过这就完了?薛之谦鼓起脸颊,不对呀,我打的一万八千字的腹稿呢?我幻想中的单膝下跪、深情对视和强吻呢?导演,这段掐了?不播了?我要投诉!

  投诉电话没打出去,张伟回来捧住他的脸,捏了捏鼓鼓的脸颊,半笑不笑,看得出有意在忍,但还是没忍住,笑成了王八犊子。张伟笑眯眯地低头,亲他一口,湿漉漉的手往脸上招呼,没忍住又捏了捏,扯出一个扭曲的笑脸:我歌儿弄完了咱来一发。

  ……这么快?

  我心情好,办事儿效率当然高了。求婚成功了嘛。

  薛之谦鄙视他:没追求!

  追求你已经很不容易了啊宝贝儿,你说你怎么要求这么多呢?张伟又去亲他,你追求更高更快更远,我追求你,不挺好的嘛也。

  手一直向下。

  张伟突然停住动作:不行不能这么说。薛老师,你可不能追求更快。

  薛之谦一脚蹬在他肚子上,想补第二脚时被抓住了脚踝。张伟笑眯眯地亲了一口他的脚背,吧唧一声——眼睛一直盯着他,痞子似的,斜勾着嘴角笑。薛之谦觉得有火轰地一下子从他背后着了,烧的他口干舌燥的。

  张伟压过去。

  薛之谦使劲推着他胸膛不让他得逞。

  洗澡洗澡,张伟,张伟哥!哥——先洗澡!我洗澡很快的!你冷静一点啊啊啊……

  张伟以吻封口,一个法式深吻之后略微离开点,看着薛之谦笑:洗你大爷,一会儿舔都能给你舔干净了。

  薛之谦又觉得轰地一声……

  这一次大概是烧熟了。

  这人还是这样,多少年都不带变的,不管说浑话还是说荤话,对着他永远都是张口就来,没羞没臊,没皮没脸。

  理智和意识差不多一起远离,薛之谦松了手上的力道,反手搂住,他闭上眼睛,发出长长的、甜腻的鼻音,撒娇似的。张伟蹭蹭他的脸颊:薛老师,我也爱你。

  照你这个说法……应该有上一句啊……薛之谦皱着眉头,还在笑。

  看您给不给这个脸了。张伟一挑眉,拉过薛之谦带着戒指的手亲了一口:心都给您戴手上了。

  撒谎!薛老师红了耳朵——他的心,明明还在胸腔里咚咚咚地跳呢。

  
  Life is now.

—FIN.—

最后一句是私心~♡

评论(22)
热度(2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臧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