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朴丨孙选手在未来某天的直播间

*又名“除了my PARK实在不知道直播还能讲什么”
*写完不想改系列……新年快乐ʕ •ᴥ•ʔ

“大家新年快乐啊!我是孙杨,啊我是不是说的有点晚……现在是晚上九点五十、五十三?哦五十四了,比我昨天预告的时间晚了二十多分钟啊怎么……对不起对不起,洗起澡来不小心给忘了。我头发还没吹干呢,不乱吧。”
“废话我很有偶像包袱的。”

孙杨像照镜子似的对着镜头,左右摇晃着身子,努力用手指把乱糟糟的头发理顺。
当然,最后还是放弃了。
好在这样看起来并不难看,反而有种萌萌的少年感。大概他自己也这么认为,放弃了从头发上下功夫,转而紧了紧白色浴袍的领口,把毛巾搭在湿漉漉的头发上,胡乱蹭了几下,也不知道想起了什么,自己绷不住咧嘴笑了起来。

“我也想吹干啊,可是家里吹风机让坏蛋带走了!我实在是不太擅长弄这个,总是擦不好。以前都是他看不下去帮我嘛,今天他不在,我就自己努力了。”
“啊好想PARK。”

屋里有点冷。
孙杨调高了空调温度,往上拉了拉被子。刚刚的湿毛巾被扔到一边,又从柜子里扯了条一模一样的披在肩上。做好后,他抱着白海豚玩偶,懒懒地朝镜头比了个耶。
有人在刷“大白镜头被你碰歪了”!
孙杨眨了眨眼睛,说了声对不起,认真地调整好角度。

“嗯?PARK这两天的确没在中国,他飞韩国了,去看看家人。要是他在这里我怎么会开直播啊……也不是说直播不好玩,得看和什么比嘛。”
“什么,你们都不知道吗?不是吧,昨天我还看到粉丝有在超市偶遇他……对吧,还是有人知道的。哎你们觉得他穿的那个黑外套好看吗?……嘿嘿嘿我也觉得好看。”
“咳,身材好,穿什么都帅。”
“那是买给我的衣服嘛,他穿当然……嗯,有一点点大。”
“对啊,我昨天要穿的时候才发现他带走了,他带走了好多我需要的东西啊啊啊!”

孙杨露出崩溃的表情,不过很快笑了起来。他拿过放在床头的手表看时间,不自觉地撇了撇嘴。

“我先说一下啊,今天打算直播半个小时,就随便聊天嘛,有什么问题直接打出来吧,我看着说呗。直播完了我打个电话我就睡觉了,今天不太累我才直播的。”
“你们慢点刷,我眼睛快看花了。”
“不是,不是我说你们能不能问点我回答了不会被抓的问题啊……”

孙杨挠了挠头发,又去摸眉毛,顺着揉了揉鼻子,做了一套“孙杨式害羞”的动作,笑得有些戏谑。

“他睡觉可能要十点半?我主要等他爸爸妈妈睡着了再打过去。”
“当然要打电话了,这个我们都有习惯的,每天至少打一次电话。其实也没什么事情,就说些没营养的,像我,我会问你早饭吃了什么啊见到谁了开不开心啊之类的,他问我训练累不累完成度怎么样,哈哈哈跟我教练似的。嗯,还会问想不想我啊?我特别想你。”
“我怎么欠揍了?”
“唉呀不探讨诗词歌赋国家大事……电话费可贵了,谁会说那个。”
“他当然关心我。不关心我关心谁啊。”

孙杨挺得意地翘起鼻子。

“英文?有在学……我俩真的有在学。要是英文的话,我们就说‘How are you?’还有‘I am fine and how are you?’,对,是这样没错。”
“我陪他练中文,他陪我练韩文。”
“我为他学了韩语啊,泰桓撒浪嘿呦very much!”
“不标准啊?行啦他觉得我标准就够了……我当然也觉得他中文标准,xuexue也标准,怎么了怎么了。”
“学会的第一句韩文是‘欧巴撒浪嘿’……笑什么呢严肃点,我说真的。”
“他学会的第一句中文应该是‘靴靴’吧,还是‘孙杨’?哈哈,等他回来我问问。”

镜头里出现了一列英文教材,崭新的。有几本韩文书放在其中,书页里夹着很多标签。书架上贴着只画了一个鬼脸的便利贴。
随后孙杨的脸露了出来。他正光着脚站在地上,一脸探究地揪着那张便利贴。

“这个他新贴上去的吧,之前好像没见过。”
“不行冷死了冷死了,我还是回去咯!”

大兔子跳回床上去了。

“做饭啊?这个我真不太想说……”
“做饭基本是他,我一直不太会,他一开始也不太会的好啵。最近我也有在学,不过色香味那是都——没有。我时间挤不出来嘛。但是有的时候我也会搞个面条啊番茄炒蛋什么的,不过他特别嫌弃我,说宁可吃外卖。唉。我有什么办法啊,我肯定就自己委屈一下叫外卖去了。”
“不然呢……”
“我跟他学的。朴老师特别尽职尽责。”
“嗯。他会做韩国菜和杭州菜。是不是为了我我可不知道,你们得去问他——不过我觉得,八九不离十吧。反正我喜欢的他都做的特别好吃,我又不能吃太辣,而且运动员忌口太多了,所以主要是迁就我。不过他都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嘛,我省心,咳,多好。”

大兔子的脸上仿佛写满了骄傲。
不,更确切一点说是嘚瑟。

“你们问题跨越太远了吧,怎么又问起他去韩国了。”
“噢对,中心人物都没变。”
“我想想啊……他去了有五天了,这次回家也就住七八天吧。其实这半年多他都没怎么呆在韩国,主要还是迁就我,我现在还不能随便出国,长假批不下来啊,四天都不给批,陪他回去看看,呆不了多久就得回来训练了。坐飞机还累,这么几次他就不让我一起去了。”
“这个不能说,他现在退役了,具体做什么工作也不希望受到外界太多关注,我说了他要生气的。反正你们知道是赚大钱的就够了,他要养家嘛,朴森搜很努力的。”
“当然,我也很努力的。”

孙杨自我肯定地点了点头,又看了一眼时间。

“还有十七分钟,时间过得好快。”
“嗯?我也不知道我怎么说服了他。他生日那天我没赶过去,打电话给他,问他你要不要来中国住几天啊,我给你补一个生日什么的,他就答应了。我也很惊讶,不过我们在他生日之前就挺长时间没见了。”
“然后就几天延长到十几天到二十几三十几……不知不觉快半年了。”
“我当初也是随便问问的,没想到他能答应。他在电话里安慰了我一下,我还以为……结果他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就飞过来,带了一个小小的行李箱,我还是在微博上知道的。然后他和我妈出去逛街了,俩人刷我的卡买了那——么一大堆东西。还给我买了好多衣服,刚才说的黑外套就是那次的战利品之一。”
“我也不知道什么适合我。我觉得他喜欢的都挺适合我。”
“哎呀他中文日常交流没问题的,也会一点日语。其实,有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他和我妈怎么交流。”
“神交?心交?眼神交流?”
“那不是我俩么?”

孙杨打了个哈欠。

“还行,不算太困。”
“你们好像对他特别感兴趣。哎,是不是他退役之后只能从我这里打听消息了?”
“我说怎么最近微博粉丝涨了这么多,是不是他的粉丝都来关注我了……”
“是吗,我也觉得我们俩粉丝得有好多重合的。不过,到现在还喜欢我不喜欢他的,关注我微博得多闹心啊。喜欢他不喜欢我的就只能啃啃以前的旧新闻了吧。”
“我还行吧,不过分。”

孙杨继续自我肯定式地点头。

“他会去看我训练……啊他不下水,我不让他下水,现在有点冷了,容易感冒。我也是,越来越容易感冒了。唉杨哥年纪大了。”
“还是叫杨队吧。”
“看他的样子应该不无聊吧,他每次去都带着书,我游他就在岸上坐着看书,有时候也帮我掐个时间什么的,我停下来的时候陪他聊几句。”
“不能总停啊,总停要被他骂。”
“他脾气挺好,但没你们想的那么好。”
“他人特别好,比你们想的还要好。”
“教练不管,我公开之后他觉得,唉这孩子管不了了。哈哈。其实教练还挺乐意他去吧,他俩老是一起唠叨我这出发转身不行啊不行。”
“哎哟他们都习惯了,一开始还咋咋呼呼排队要签名要合影呢,现在就叫个‘前辈’啊、‘哥’啊自己训练去。咱不能总是搞这偶像崇拜。再说他们应该崇拜我比较多,你看我追到一个这么好的人我才牛……牛,嗯。”
“我得注意……”

“会去看我比赛,当然会去。比赛前见不着人我紧张……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看他信了。到时候他会在后台,休息室吧,也许会去看台第一排。别别别,别找他,合照就算了,签名……回头我帮你们问问。当然我觉得最好都不要,让他安安静静地看完了就好。”
“还行,我一直关注新闻。八卦也是一种新闻……?随便。反正八卦当故事看看就好。非要说,我记得前几天不还出了个我俩感情破裂的,编的有模有样,我都不好意思拆穿了。”
“看看看,我都看,有时间就看看。无聊嘛。”
“不生气,这一看就假的,胡说八道就,有什么好生气的。这么多年了我还能不了解那些东西是怎么写出来的嘛。”
“他也不生气……好吧,以前他看我综艺可能会不太开心……现在老夫老夫了,就,就,就——”
“……就也会不开心。”
“不开心就哄,道歉,说对不起我下次注意。我现在的确很注意了……”

“嗯,他不太喜欢被很多人围着问问题,善意不善意都一样。我也不喜欢啊,谁会喜欢啊。年纪小的时候游差了还要赛后采访也是,生气得不要不要的,心里一直想有完没完啊,什么破问题,输了我还能怎么想,你们话筒都快杵我脸上来了!这样。”
“……我是真这么想。”
“现在不会!早就不会了,大家都不容易,我觉得就是要互相体谅。”

“外面下雪了。”
“旅游?我也想出去玩,有推荐的地方吗?哎哟过一阵子就要去冬训了。今年去哪儿看情况,跟教练沟通着呢。嗯,他要是有时间就一起去。”
“他度假我训练啊……”
“啧啧啧现在的人怎么都这样,思想这么不健康。”

他笑得有点蔫儿坏,耳朵红了点,不太明显,叫他用手指一揉,颜色便更深了。

“哎呀咱说点安全的,好吧?”
“一会儿再给我把号封了。”

“怎么你们对他和我妈逛街这么惊讶……我妈当然喜欢他,谁会不喜欢他啊,我觉得了解他的就没法讨厌他,是不是?哈哈哈夸他当然要夸他,这么多年了我夸得还少吗?再说了他多好,高富帅,长得又那么好看,孝顺爱国有责任感,能动能静大大方方,领出去多有面子。”
“啥,这些是我以前说的择偶标准?没在意,不记得了。”
“反正我好久以前就照着他说的。他们一问我你想找个什么样的恋人我就想他呗,还能想谁。”
“……啊原来问的是找个什么样的女朋友?我不记得了,你们不要告诉他。哎呀这都多久的事情了,反正现在也没人问我了。我都公开了还问我想找个什么样的女朋友这不是找抽吗……”
“噢最近一次问这方面的是‘感情生活好吗’?然后我就说‘挺好的挺好的’。还能说什么。”
“对啊以前就觉得关于他的问题最好回答了,没背过答案,只有几个打过腹稿。真的——别笑,别刷哈哈哈,我觉得这方面我有天赋,脱口而出三百字没问题,绝对挑不出错。”
“干什么,我夸他也不得体吗?”
“不行,他夸我的话除了新闻采访上登的别的都不能告诉你们。”

孙杨转头看了一眼时间,立马咧嘴笑了起来。

“哦哦哦,到时间了,我该打电话了。”
“打电话不能给你们听。这个时间不早了,我平常睡得早一点,有时候训练量大特别累,浑身疼。今天主要是和队里几个人吃饭来着,回家就很晚了。”
“噢,有人敲门。这个时间了怎么还有人来,外面不是下雪了吗。”
“……他回来了?”

弹幕一瞬间疯狂了起来。
孙杨听着来人逐渐变得不太耐心的敲门声,一乐,忙不迭和粉丝说再见,“不说了不说了!下次再开直播吧,大家早点休息。今天我不用打越洋电话了!真开心。”
“啊真是没想到,我的新年礼物到了。”
孙杨关了直播,顾不上穿鞋就去开门。
礼物先生头也不抬地往里挤,一边抱怨着天气冷,一边缩进他怀里,冰冷的手毫不客气地往他浴袍里探。孙杨笑着躲了一下,抓住捣乱的手,把门带上。
“你身上真凉。”孙杨又惊又喜,“怎么回来也不告诉我,我好提前去接你啊。”
朴泰桓把带回来的东西堆在墙边,闻言,沉默了一会儿:“……嗯,忘了。”
“好好好。”
就当做是他忘了吧……
孙杨把人扯到怀里:“下次忘的时候看一下天气预报。”
“哎西我没想到下雪,臭小子。”朴泰桓揉揉自己冷冰冰的脸颊,寻了个借口训他,嘟囔道,“你头发还没干,快去吹干。”
孙杨眯着眼睛亲吻他的发顶:“我这不是等你回来嘛。”
“而且你还没穿鞋。”朴泰桓说。
孙杨一愣,低头笑了一下。

“……我还可以试试没穿衣服嘛。”

—FIN.—

评论(4)
热度(113)
© 臧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