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薛丨你来我的演唱会


你来我的演唱会
不要大意的放飞自我吧
平行世界的ooc属于我 错字请评论

——————————
这篇文里居然压中了求婚和“我愿意”!!!!!
啊啊啊啊啊啊我飞升!!!!!
——————————

  小松鼠找到了一棵松树。

  小松鼠靠着这棵松树,虚弱地开口:请问,我可以在你身上,找一些食物吗?

  他的眼睛里一片蒙蒙的灰色:对不起,我没有力气继续前进了。如果不可以,请让我在这里稍微休息一下。

  松树没有回答。只有风吹过的声音。

  小松鼠看着天空:我会很快……很快离开的。


  二月十七日,广州。

  张伟站在一旁听薛之谦唱歌,默默跟唱。薛老师歌词儿都不好记,他连着梗住两句,只忙着改正确,结果差点让口水噎死。张伟捏了捏脖子,改为在心里跟唱。

  边唱边笑——他看着自个儿手里头的流程上薛之谦密密麻麻的笔记,忍不住乐。

  薛之谦最后一个音落下,很有点儿嘚瑟或者别的什么意思的小眼神儿自然地投到他站的地方,张伟赶紧将手里的水递了过去,问道:“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啊。小病也养没了。”薛之谦灌了两口,“我在家呆的这几天,都给我喂胖了,你看出来没。”

  张伟戏谑地看着他,斜勾起一边的嘴角笑:“谁关心你身体啦,我不是问你唱歌儿呢嘛。”

  薛之谦不承认自己自作多情,指着笑得欠揍的张伟“你你你”地结巴着,倒闹了个大红脸,他眼瞅着四处人都没在意这里,伸手去揪张伟的耳朵:“那是因为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可我什么都没敢想啊。”

  “大!张!伟!”

  飞起一脚。

  世界安静了。

  一会儿又恢复了聒噪的状态。

  薛之谦摇着头笑。

  拿他没办法。


  “——好啦就到这里了,我跟薛老师一起我放心。我们俩这默契,那必须杠杠的。”张伟朝助理挥手,“吃点东西去不?薛老师想吃什么,只要不辣,我都请客。”

  薛之谦想起上一次这位是如何夸下海口又如何可怜兮兮地告诉自己没带钱包、没带卡、卡里没钱、不能刷卡等等诸多英勇事迹,白了他一眼,不作回答。

  鼓掌的助理们对视一眼,默契地放下了手。

  嗯,有默契的好朋友之间,连助理都有默契。

  张伟无奈地叹气:“真的。我带钱包了,零钱五六百,而且我所有的银行卡都在里头,都能刷。不信我掏出来你看。”

  薛之谦又白了他一眼表示自己懒得做这么幼稚的事,于是他说:“哼,烤鸡。”

  助理们继续拍手。

  张伟挤眉弄眼地冲他笑:“唉,薛之谦你说你上辈子是不是只被鸡啄死的黄鼠狼啊,觉得自己死得太憋屈才对鸡这么深恶痛绝不能见活口。”

  “那你对鸡抱有这么大的同情心,难道上辈子就是你把我干掉的?”薛之谦转身抓住张伟的肩膀来回摇,“你这个混蛋!”他戏精人格上身,“还我命来!”

  张伟面无表情地看着薛之谦,等他感到没趣了悻悻松手,又揪住了他的衣领:“你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作为布景板的两位可亲可敬的助理交换了一个“平时辛苦你了”、“你也是”的眼神。

  张伟笑得见牙不见眼。

  薛之谦也就收住:“走啦走啦。”

  他走了几步又折回来,趁人不注意朝原地笑眯眯的张伟伸出手。

  手心里是两块大白兔奶糖。

  “我说您这态度不行啊,上一次还是巧克力呢……”张伟嘟囔着伸手去拿,“您最近资金周转出了点儿问题?”

  “巧克力放在酒店了。”薛之谦自己嚼了一块,鼓着脸颊,说话含糊不清,“晚上回去吃嘛。”

  张伟应了便接过来:“那您这习惯算是养成了呗,吾心甚慰啊。”

  “什么习惯!”薛之谦不认,“明明是我记性好。”

  “好好好。”张伟用《董小姐》的调子唱,“薛之谦,你才不是一条会吐泡泡的小金鱼。”


  吃完加餐回到了酒店。

  “你明儿打算干嘛?”张伟围着条浴巾,浑身水汽的出来了,“我给你讲个笑话呗。”

  “不听。”薛之谦打着饱嗝儿剥橘子。

  “赏个脸嘛。”

  “不听,你晚上去另一间。”

  “哎呀成成成,讲完我就走。”张伟钻进被窝里,拍拍身侧,“来来来,听希腊帅伟给你讲那过去的笑话。”

  他眉飞色舞,说一个大垃圾桶里面装了两个垃圾桶,哎我们先给它们起个名字,好区分,就叫老大老二老小吧!坐好了听我说,薛之谦把你手里的橘子喂我一口……讲了啊讲了啊,有一天,哎,这老小跟老二说,哥呀咱们能不能走走?这大太阳晒得我都起皮了!老二说,你得问老大呀,我们在它里头呢。老大听见了就说,哎哟喂你俩四不四傻,我们是垃圾桶,不会走路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薛之谦你怎么不笑啊?

  “我冷。”薛之谦把最后一瓣儿橘子塞进张伟嘴里。

  张伟一脸严肃:“薛老师你温度感知系统有点儿毛病吧,明儿我带你去医院。”

  薛之谦觉得自己的未来特别灰暗,饶是他笑点再低也装不出好笑的样子,一巴掌拍他后背上:“起开!压着被子了。”

  张伟翻了个白眼,拽出被子往里一滚,搂住钻进来的小动物脖子,吧唧亲了一口脸颊。

  “晚安。”小动物嘟嘟囔囔地说。

  “不赶我走啦?”张伟窃喜道。

  “……你走。”薛之谦说。

  张伟沉默两秒,被子蒙住头,耍无赖道:“我我我睡着了。”


  薛之谦关了灯。

  这一年,张伟的呼吸对他来说,早已不是干扰,而是抚慰,十分令人安心。说起来也是很奇怪的,很多习惯不知不觉之间就养成了,家里常备着绿茶、培根甜水儿,要见面了也惦记着他低血糖,总记得带几块糖果和巧克力——啊,这么一想张伟还真是好养活……总之,好像和眼前这人谈恋爱,磨合期都可以短到忽略不计。

  薛之谦安静地盯了一会这大个儿的白毛毛虫,毛毛虫露了半张脸,他就突然笑了起来:“大张伟你是不是特别紧张啊。”

  “带我媳妇儿首秀我当然紧张。”

  张伟又把头蒙上,

  薛之谦嗷地叫了一声,踢了他一脚:“去你的,下去下去下去!!”

  “不,我就不——”张伟把踹过来的两条腿都夹住,“别动了啊,我带着枪呢。”

  于是薛之谦就乖乖地不动了。

  一会儿幽幽地盯着张伟:“难道你之前都没带?”

  “……合着我那玩意儿还可拆卸啊??”

  俩人互怼了几句,你揪我头发我啃你肩膀,一会儿又窝到一起去。

  “累不累啊,”张伟有了睡意,“身体怎么样……”

  薛之谦迷迷糊糊:“你不是说不关心?”

  “你不是知道我关心吗……”

  “哎呀,没事儿的,你放心……”

  张伟心说我放的下吗,您刚从医院出来。但他困得没法儿开口了,他看着薛之谦也是这样。张伟突然很感动,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着这就是我一直以来追求的平平淡淡的小温暖啊我的家啊,上天待我不薄……

  他轻轻地说,哎,薛之谦。

  薛之谦闭着眼睛嗯了一声,哼哼唧唧着蹭了蹭他的胸膛,还继续往他怀里挤。

  张伟捧起他的脸。

  俩睁不开眼的,努力对准嘴唇啾了一下,各自陷入黑甜的梦里。


  演出开始前的化妆间里,俩人对着练了半首歌,张伟哎哟地叫唤着说不行薛之谦,不行我有点儿紧张,紧张的喘不过气来了。

  “你就是想骗我亲你我看出来了!”薛之谦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笑容。

  张伟说那来吧!

  啾。

  飞快分开。

  化妆间还有人。

  不过薛之谦发现张伟好像是真的紧张,手心冒汗身子发颤。“张伟哥,别紧张别紧张,外面都是大蜜。”他笑,偷偷地去挠张伟的手心,“而且我还在这里呢,怕什么。”

  嗯,你娘家人都在外头呢。张伟腹诽,伸手与他十指相扣了一下,又立马坐得端端正正:“嗯嗯嗯,不紧张不紧张。毕竟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对的,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很多年之后薛之谦想,如果能让他重新来一次……一定要抢在张伟前头开演唱会!


  张伟被助理拉走,薛之谦把其余人都支出去帮忙,他一个人留在化妆间里,刷刷微博聊聊天,倒数着开场。

  然后铃声响起。

  张伟的电话。

  薛之谦有点儿懵,这个时间?

  “喂,都要开场啦你还给我打电话干嘛,有什么话刚才不说啊。”他翻着张伟留下来的书,“怎么啦,上台还紧张啊。咱不都是风里来雨里去的老艺人了嘛。”

  “不是不是,我就是,有,有特别重要的事情。”张伟结巴道,“你还记得我给你告白那天晚上嘛。”

  话题是张伟主动提的,化妆间里只有他自己,这么一琢磨,薛之谦安心地放飞自我:“嗯哼,记得。然后你耍流氓亲了我。”

  “薛之谦你这人,那是定情信物好吧好吧。怎么能是耍流氓呢?”

  “拜托,我当时还没答应你啊。嗯?”

  “好好好您说什么都对。”张伟摇白旗认输,又慌忙道,“哎我要上台了,就是你把你那个房间里桌子上的奥利奥吃了——必须吃……”

  电话被掐断了,同时外面传来了尖叫和欢呼。薛之谦倍儿自豪地想,啊,我真喜欢他这样光芒万丈的样子。他不仅想了他还发给了几位现场好友,收到了清一色的白眼。薛之谦心情大好,把手机放到桌子上,才看到了那盒黑白巧克力夹心奥利奥。

  张伟放的?

  他伸手去够。拿起来便发觉重量不对,太轻,不仅如此,晃动的过程中还有什么东西碰撞外壳的声音。

  薛之谦突然有一种奇妙的预感。

  他连忙把包装拆开,等到看清了那个小物件儿,心里和脸上顿时像有火燃烧起来。

  这就是意料之外了。

  他心想这个人怎么能这样,怎么能……


  ——那是一枚戒指。

  俩人之间第一次正儿八经送戒指。

  是何意味,不言而喻。


  薛之谦对着戒指发呆,结果时间都过去,已经到了他要上场的时候了。

  助理在外面叫他,薛之谦连忙把戒指戴上应了一声,心想我刚才都不紧张,结果这个突发意外现在搞得我这么紧张,张伟你故意的吧等我回去,咱俩得好好算账。

  而又一曲完毕的张伟正忙不迭地擦着额头上的汗,他有点儿——不对他非常紧张。

  他说着串场词儿:“今天呢也来了我的一位好朋、好朋友,我有的时候经常看到网上有人说,我们关系怎么怎么差,这话说的,关系差我今儿也就请他来给我添堵了,干嘛呢这是,对不对?”

  “他是一位诗人,他是一位情人,他是一位段子手,他是一个伟大的、伟大的神经病!开玩笑开玩笑……一会儿薛之谦薛老师上来别打我啊,其实在我心里你一直是一位非常棒的歌手。”

  一切准备就绪。薛之谦最后喝了一口水。

  然而,就在他站在舞台一侧甚至一条腿都迈出去准备抢过主动权的时候,今天格外不按套路出牌的张伟,又给了他一个大惊喜。

  ——这次是王炸。

  氪金玩家张伟,微微一笑。


  “在薛老师上来之前,我想临时加个小环节。”张伟说着,顿了顿,他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呼吸,“彩排的时候没敢告诉他。其实这个吧,本来是准备留到最后一场的,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

  “我实在是等不及了。我已经准备得太久了……快秃顶了我都,看。”

  他笑着和粉丝摆手互动,又给自己扇风,额发呼地飞起来一下。

  “我想对在场的各位粉丝朋友们多说一点儿,这一点儿呢必须得薛老师不在我眼前的时候我才敢说。听闻薛老师也喜欢我、我的歌儿,那您也听着啊。

  “哎灯光老师把内大光都关了,把我这儿弄暗点儿,亮着我不好意思啊。麻烦您了。”

  舞台上暗下去,只留了一束白光。

  “是给大宝贝儿的情书。”

  ……他已经紧张到忘了说“们”……

  不过身边人并无惊慌失措的。

  薛之谦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原来你早有安排。

  要做什么呢?

  只有他不知道,但,只有他了解。

  很不应该的,他发现自己期待极了。



  粉丝们安静了下来。

  张伟把脸隐在黑暗里,叹了口气:“我真不是那种善于表达自己内心的人。有的时候我觉得,当初很多事儿,如果我能坦白说出来,现在的美好生活就不会迟到这么多年。”

  “……开始吧开始吧,不耽误时间了,场馆收费高。咳,我就用‘你’这个称呼,因为‘你们’听起来显得我特别内什么,不是说消息群发不回嘛,告白也群发那不就孤独终老了。”

  说着张伟开心地笑了起来,他清清嗓子:

  “听着啊。”

  台侧的薛之谦转了转手上的戒指。

  “首先就是、就是谢谢你信我,谢谢你今天来我的演唱会,”张伟很认真地说,“我老觉得,你就是我的福星。”

  “我做过很多事儿,对的错的,大家都知道,我也懂。但是这一次,我是真不知道我现在正在做的这件事儿,是不是这辈子最大的错误。但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我会继续从这条路上走下去。

  “当然,有人赞同,为我加油呐喊摇旗助威……也有人不赞同。但是,现在这个时候,别人怎么说、怎么想,我都不想去管。

  “因为我知道你现在很快乐,我也很快乐。没有理由停止这种快乐。

  “未来很长很短很近很远。我觉着吧,每个人都有一点儿小私心。我的小私心和你有关,我想要证明你需要我因为我需要你,我想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即使我知道这很困难,我想要保护你,就算你不需要。哪怕你不需要。”

  他有些哽咽。

  “因为我知道你爱我,而特别巧的是我也爱你,所以,所以没有理由停止这种快乐——所以,我想要继续走下去。”

  他大声地喊道:

  “我想继续唱下去,你愿意听吗?”

  粉丝中终于爆发了掌声:“我愿意!”


  “我想要一直一直走下去,和你一起;

  “我想要我老了还在给你唱歌儿;

  “我想要这种快乐永不停止——”

  灯光骤然大亮。

  台上的人双手握着话筒,一字一顿。

  “你,愿意吗?”


  薛之谦,你愿意吗?

  不计后果,不理成败。

  你知道其实他一直都没变,好像这个男人骨子里永远是少年,有些事只要他想,他就会实现。

  一如从前的你,小心翼翼地把自己那颗真心,捧到他面前。

  茫茫人海中遇到彼此,爱这么久,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于是薛之谦在粉丝的欢呼声中静静地回答:我愿意。


  《花儿与少年》的前奏响了起来,薛之谦反应了两秒,立刻唱着歌儿走上台,走向中央的张伟,他刻意走得很慢。

  张伟冲他笑,手里为他打着拍子。

  唱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张伟的声音与他相合。


  “心之念念,那是岁月里的盛典。”

  “花儿与少年,踮起脚,闭上了眼。”


  张伟看着薛之谦手上的戒指想,真棒。

  一开始我送你一个吻作为我们之间的定情信物,现在我送你这场盛大的演唱会作为聘礼。

  一开始你没有拒绝那个吻,现在你又来到了我的演唱会。

  ——并且你戴上了那枚戒指。

      真棒,宝贝儿。


  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张伟笑着揽住薛之谦的肩膀。

  薛之谦看见他的左手上有一枚一模一样的戒指。


  “小松鼠……”

  耳边的声音像蘸着蜜糖。

  “我抓住你了。”


  小松鼠问这棵松树说:请问,我可以在你身上,找一些食物吗?

  松树终于回答说:请来吧,请在我这儿住下吧。这里的每颗松子儿、每片叶子、每个枝杈都是属于你——这儿的一切都是属于你的。

  小松鼠找到了他的松树。


  有些故事已经结束了,有些故事才刚刚开始。


—FIN.—

玩儿的开心!!!!

  

评论(14)
热度(2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臧无 / Powered by LOFTER